数学与统计学院 | 信阳师范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转中国林科院报道:我院与信阳师范学院续签共建实验室协议

发布人:Lab   发布时间:2014-03-26

                                       

                                                        叶智书记、卢克平校长代表双方签字

                                       

       3月24日,信阳师范学院校长卢克平一行来我院,续签共建“大别山种群生态模拟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协议。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与卢克平校长代表双方签字并讲话。我院副院长储富祥,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参事、我院首席科学家唐守正出席签字仪式。
  双方共同回顾了多年来合作开展林业科学研究、人员培养交流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卢克平校长对我院长期以来给予信阳师范学院的科技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叶智书记对今后的合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深化在现有领域的合作,推进创新发展;二是拓展合作领域,寻找更多的合作点;三是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定期沟通、总结;四是争取更高层次、更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
  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刘彦明,科研处、实验室、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负责人,以及我院资源所、院办、院省合作办的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仪式。
  2009年,我院与信阳师范学院签订联合共建“种群生态模拟与控制实验室”协议(期限为2009年1月-2013年12月)。共建期间,实验室发表论文131篇,其中SCI论文83篇;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获批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计划项目1项。2012年,实验室主任宋新宇教授被遴选为我院博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