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 信阳师范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转中国林科院报道:我院应邀到信阳师范学院探讨深化合作

发布人:Lab   发布时间:2016-04-20

 

    4月13-15日,应信阳师范学院院长宋争辉邀请,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带队赴信阳师范学院探讨深化合作事宜。

  在宋争辉院长的陪同下,叶智书记一行考察了双方共建的“大别山种群生态模拟与控制实验室”、鸡公山共建试验基地等地,详细了解了我院森林经理、森林遥感、林木遗传育种、种质资源、森林生态等有关领域专家在此开展的科研工作,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大别山种群生态模拟与控制实验室”主任宋新宇教授汇报了双方合作共建情况。我院资源所所长鞠洪波介绍了资源所专家与信阳师范学院合作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同时双方还探讨了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等内容。

  叶智书记对共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在现有合作高起点上,要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同时指出不仅要重视科技创新,更要加强科技成果的转化与推广应用,双方可以在这方面多做工作。

  宋争辉院长非常感谢中国林科院对信阳师范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学院将加大对共建实验室的专项经费投入,增加项目合作,加大成果产出。

  参加活动的还有我院院省合作办主任张艺华,信阳师范学院副院长刘彦明、科研处处长余本海、院办主任李益民、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书记柳士刚等。

  2009年起至今,信阳师范学院与我院已签订两期联合共建“大别山种群生态模拟与控制实验室”协议。中科院院士、我院首席科学家唐守正任共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河南省特聘教授、信阳师范学院数学研究所所长宋新宇教授任实验室主任。过去七年里,在唐守正院士的亲自指导下,我院以资源所为主的十多名专家参与了实验室的共建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实验室人员在国外和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51篇,在SCI源期刊上发表93篇,其中双方共享知识产权论文10篇;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获批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计划项目1项;实施院校合作项目4项,我院专家申报立项实验室开放课题3项;应邀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并作大会报告64人次;2011年,宋新宇教授被遴选为中国林科院博士生导师。2015年,唐守正院士任指导院士的“河南省种群生态模拟与控制院士工作站”被评为河南省优秀院士工作站。双方联合申报并获批了“河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河南省“生态资源与环境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