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 信阳师范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李嘉旭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人:Lab   发布时间:2018-06-21

2018年6月15日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嘉旭教授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An algorithm based on integrated dynamical systems for an artificial pancrea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蔡礼明教授主持,该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李嘉旭首先介绍了糖尿病的发病机理。接着通过几个动力系统模型介绍了胰岛素泵、血糖监测系统、闭环胰岛素泵的整合系统在临床胰岛素管理方面的原理、算法及应用。最后,李教授就目前的研究成果、相关前沿技术与问题和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嘉旭,19827月毕业于吉林大学数学系, 获得学士学位, 19886月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 19921月赴美留学, 攻读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应用数学和计算机科学双重学位, 19965月获得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 2004年获得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物数学博士学位。现为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教授,山西省第十批“百人计划”入选者。曾获1990年哈尔滨数学会青年优秀论文奖, 黑龙江大学数学系优秀教师奖, 2004年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数学系优秀研究生奖, 参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奥地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工程协会基金项目的评审, 并参与三项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和美国能源部项目。李嘉旭教授在微分动力系统及其在生物和医学中的应用研究有近十年的经验。发表具有高学术价值文章20余篇。在以数学方法论为基础的糖尿病的研究中作出了一系列非常有价值的工作, 对该领域具有实质性的贡献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