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 信阳师范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武汉大学邹秀芬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19

应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邹秀芬教授于在报告中,邹秀芬教授首先介绍了生物过程中多尺度研究的必要性和重要原因;其次,结合基因测试数据和HIV病毒复制原因,分别从分子水平、细胞水平,来介绍HIV病毒感染多尺度动力学建模的研究成果,以及探索HIV感染的发病机制,识别关键基因和预测潜在的药物靶点的研究进展;最后,邹教授介绍了目前HIV病毒感染一些前沿重要研究问题,特别开展关于病毒和免疫的多尺度建模的研究工作必要性。报告结束后,邹教授与在场师生就一些HIV感染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了并,与我校生物数学团队就今后开展合作研究进行交流和讨论。 邹秀芬教授报告条理清晰,此次学术报告会进一步开拓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研究视野,为我院生物数学科研水平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519155758.jpg

 

邹秀芬,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教授, 博士生导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生命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运筹学会计算系统生物学常务理事,长期从事数据分析与计算系统生物学的研究工作。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以及国家重点科技研发计划项目。2006年获得湖北省杰出青年人才基金。已在“SIAM on Applied Mathematics”, “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ing”, “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 “Bulletin of Mathematical Biology”,“Information Sciences”, “IEEE/ACM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Biology and bioinformatics”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60余篇SCI收录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