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 信阳师范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天津工业大学裴永珍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4-24

2019年4月22日上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天津工业大学裴永珍教授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Translation, solving scheme, and implementation of a periodic and optimal impulsive state control problem”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蔡礼明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PYZ.jpg

报告中,裴永珍教授首先就脉冲状态反馈控制(ISFC)中的控制存在问题进行了回顾,特别是状态脉冲最优控制问题的研究一些存在困难进行剖析,提出了一类典型生态系统在周期模式中如何实现最优脉冲控制问题。通过在系统具有周期性解的假设下,把ISFC的最优控制问题转化为参数优化问题。其次,引入了重新缩放的时间和约束违反函数,将最优问题转化为具有无约束的指定时间内的参数选择问题,并给出了详细的算法。最后,举例证实所提出研究方法的有效性,现场就脉冲状态反馈控制数学问题进行了 一一解答。

裴永珍,天津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非线性混杂动力系统、生物数学、生物信息以及数据处理技术的理论研究。发表论文100余篇,被SCI检索60篇。近5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加完成市级项目3项,主持完成横向课题3项。 入选“天津市高校学科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目前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为《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Commun Nonlinear Sci Numer Simulat》、《系统科学与数学》等国内外10多种期刊审稿人,《Communications in Mathematical Biology and Neuroscience》特刊的首席客座编辑, 美国《数学评论》应邀评论员。中国生物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市数据科学与技术学会副理事长。